烟小舟

cp洁癖

【楼诚】够钟

(故事于救明台那晚,就想写个吃醋梗。)

月黑风高。


死间计划到了最后一环。 


解救明台。




 阿诚开车从梁公馆驶出,经过南京路路口,看见明楼拥着汪曼春进入上海饭店的背影。


 灰黑色的大衣是他亲手挑的,由布料到款式,私人订制,独一无二。健壮结实的臂膀昨晚还拥着他入眠,此刻却半揽着明艳的旗袍,曼妙的身躯,巧笑嫣然,如此般配。 


他去做什么?心知肚明。 


明明说好了分工行事,说好了行动需要,却在亲眼所见这一刻,心如锥刺般的抽疼。 


阿诚抬首望向后视镜,后座的人神态紧绷面色惶惶。他努力调整面部表情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微笑:“梁处长请尽管放心。” 


不像在安慰别人,倒像是在安慰自己。 


直到赶赴刑场,举枪对准明台,手又微微颤抖起来。


 那一刻,明诚心里真是有些恨的。 


恨这世道?恨上头组织?还是恨眼前这个人? 


他分不清。他只是恨一切将他和明楼逼到如斯境地的物事。 


但眼前的戏还是要演的。 


枪响。


 一锤定音。




 “铛啷!” 那边明长官正和眼前的佳人碰杯,饮尽。


 汪曼春此刻笑的像十八九岁的少女,半醉迷朦的眼神深情凝望,软绵绵叫了声“师哥……” 


抬首便要吻。


 明楼起身,拿起酒柜的另一瓶。“换威士忌?” 


“好啊!”沙发上的人慵懒地仰起脸,露出一截凝脂般的脖颈。“不过——” 手一松,水晶杯砸个粉碎。


 “我要师哥喂我!” 


明楼松了松领口,倒了半杯酒走过去,仰面饮尽,随即俯下身,抬起灿若桃花般的面容,缓缓覆上那嫣红的唇瓣。


 烈酒缓缓渡入,一口接着一口,唇齿留香。 


粘合的双唇逐渐化成激烈的拥吻,酒精刺激着情欲在燃烧。 


芊芊玉手爬上了肩头,褪下了西装……接下来是领带……衬衫…… 




送走明台,阿诚将车停靠在隐蔽处,一个人晃悠悠地踱回方才的路口。 


对面上海饭店烫金的大字在霓虹的闪耀下格外刺眼。 高楼上鲜少的几个窗户还透着光,这么多的窗口,哪一扇窗后是他?


不,是他们。他们在做什么?做到哪一步了? 


方才那笑容里有几分是真?几分是假?平日对自己又有几分是情?几分是义?


 这些问题,阿诚从不敢问,更不敢想。


 他紧了紧外套,抽出一支烟,点燃。狠狠吸了一口,任由那烟草味儿充斥口鼻。 


就这事儿,当初还是明楼教给他的。不过教会了他,自己倒是戒了。 


就像那事儿,也是他带的他。他上了心,他却可以转身便投入到另一场戏里。 


他在这风口地苦守故人归,他却在温柔乡重温旧人梦。 


何必呢? 


一支烟完了,想再点一支,打火机却怎么也打不着。 阿诚看着地上刚刚扔掉的仍余火星的烟头,犹豫再三,还是一脚踩熄,扬长而去。 




清早。 明楼打开办公室的门,一眼就看到沙发上和衣而眠的人。


 他抬腕看手表。离办公还有一段时间。 


放轻了脚步走过去坐下,才发现阿诚身上盖的,却是自己平日里盖的大衣。衣领撩的很高,一半的口鼻都掩在衣服里,只留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的倒影。剑眉微蹙,仿佛睡梦里也有磨散不去的心愁。


 明楼禁不住伸手去抚摸那眉心,再由眉心描摹到眉眼。越看越欢喜。自己一手带大的人啊,现在成了自己的左膀右臂,灵魂伴侣。 与子同袍,岂曰无衣?何其幸运!


 “大哥。” 


到底还是把人给摸醒了。


 “再睡会儿,时间还早。” 


“不用了。”阿诚推开明楼悬在半空的手。起去隔间洗漱。 


明楼起身坐定,仿佛刚才的柔软动心都是假的。里面的人出来便正色询问道。“事情都办好了?”


 阿诚顿了顿步子,应了一声。“明台已经让黎叔带走了,安全无恙。”


 “好。那就好。”明楼长吁了口气。“这事儿终于算是告一段落了。”抬首看见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。“还有事?” 


阿诚终于鼓起勇气。“大哥那边的事,也办好了?” 


明楼微微一笑,“当然。” 


气定神闲的样子,好似什么都不曾发生过。 


阿诚的眼窝又热了起来“那好。大哥没什么事,我先出去了。” 


说完,头也不回,便夺门而出。 


“哎,阿诚——” 


只得到空荡荡屋子里关门的回音。

全文走不老歌:https://bulaoge.net/topic.blg?dmn=yanxizhouzi8&tid=3137286#Content

微博:https://m.weibo.cn/status/3919568852574663?uicode=10000002&mid=3919568852574663&luicode=10000011&_status_id=3919568852574663&lfid=2304135659596531_-_WEIBO_SECOND_PROFILE_WEIBO&sourcetype=page&lcardid=

评论(5)

热度(50)